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感動06.09.2013








大眾書局、商務書局、OK便利店有售。









今天終於看到這本書發售了,

謝謝 C 第一時間拍給我看的照片。

也謝謝 I 跟同事們努力的貼....

再次謝謝一路以來給我鼓勵給我打氣的大家!

Thank you so much!










83 則留言:

  1. 好感動。。。。無怪我當初搵你,呢個決定係正確(^~^)

    回覆刪除
  2. 明天應該書局也有得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朋友在ok見到^^

      刪除
    2. 跟住就係書局,等我一陣搵下,但睇唔到k仔張相

      刪除
  3. 正呀~~啱啱買咗部麵包機, 有呢本書啱晒~~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謝謝Ms A,妳的新頭像好得!^.^

      刪除
  5. Congratulations!等我推薦給家姐,她也有麵包機。

    回覆刪除
  6. 第一個寵兒!將會陸續有來!^^

    回覆刪除
  7. 恭喜,恭喜,我有救啦,終於有得跟

    回覆刪除
  8. 我是新的到行訪者, 偶然看到, 剛想立足版主便要搬家....

    請問你的書是否在香港的大眾書局可以找到?

    Allie, 你是住澳洲嗎? 那個state?, 我也是住澳洲, 在SA.

    很高興遇上你的Blog, 跟你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來訪。
      我不是住澳洲呢,我是住在香港的香港人︿︿
      由於Y.Blog即將結業,所以只好早點搬家早點適應。
      書是在香港的大眾書出有售的。

      刪除
  9. 你好呀!!我整左天然酵母,但唔知得未呀,你可以來我個BLOG睇下幅圖然後話比我知得未嗎??伙首歌好好聽呀!!

    回覆刪除
  10. 原種:

    葡萄乳酪種液30g
    高筋粉30g

    可以不加乳酪跳去這階段嗎?

    回覆刪除
  11. 請再來我的網誌看一看,已更新了,想問問你這樣是否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換回有蓋食物盒會較方便保存呢。

      刪除
  12. 想問問用剩的酵母液(從提子汁過濾出來的水)是不是放雪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要放雪櫃普通格保存的。

      刪除
  13. 今日去3聯找, 說還未有啊.... @@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的幫忙,我想問問呢,第一次用30G酵母液同30G麵粉混合等待4-5小時是不是結果反應不大的?另外我想問,我看到有BLOG友整左D天然酵母出來之後,整麵包等發酵等好久都不得呢!你知道正常用天然酵母發酵要多久嗎?以第一次發酵為例,一小時得嗎?你平常會發酵多久,發酵到多少倍大才停止呢?另外仲想問,天然酵母整出來的包包是不是好好食的,是不是可以放很久都仍然鬆軟的?對不起,我太多問題問了,謝謝你抽時間答一答我丫>V<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餵養也是會有反應的,也是會體積變大。只是量少妳會覺得不太明顯。
      .
      自家培養的天然酵母不像商售酵母,發酵能力因各人培養而不同,而且也較不穩定。
      我自己的初發大都需時2-2.5小時,最後發酵約1.5-2小時。
      .
      不要把自家培養的天然酵母神級化。
      一個麵包好吃與否,不單純是看用什麼酵母,
      搓揉是否充足又或發酵時間是否適時,每一個步驟跟材料的用量都會影響成品的效果的。

      刪除
  15. 對對對,再忙也要為家人去烘一個窩心的包包,雖沒那美感也沒有外出的評價,但也吃到在心頭也甜起來,當然如果能整到好似Allie咁靚那更是色香味都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女人,自家製都是充滿愛心的麵包。︿︿

      刪除
  16. 我太太都買咗書,只是同妳唔同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啦,又唔係一定要買我這本嘛。

      刪除
  17. 恭喜啊!
    我家樓下有大眾,今晚下班回去就可以買到了!

    回覆刪除
  18. 恭喜!值得鼓掌,等我去揾吓先~

    回覆刪除
  19. 恭喜妳呀 ,幾時出第二本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打本比我出,我一定出,嘻嘻~

      刪除
  20. 剛剛買了你的書,準備開始做麵包, 但麵包機的型號還在考慮中......
    請問你本書的封面上那台 Panasonic SD-PM105 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妳。
      書中示範的麵包都是用 Panasonic SD-P104的。
      Panasonic SD-PM105是最新型號,包含了104的功能外應該會多增添其他項目。
      抱歉因為我只用過Panasonic SD-P104,未能給你作比較以供參考呢。

      刪除
    2. 謝謝回覆, 那你所用的 Panasonic SD-P104 可以嗎?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吐司很不錯,但若是烤色設定為標準時,建議早8-10分鐘取出,因為我略嫌烘烤時間過長。
      麵糰模式發酵時間不太足夠,鈴趕響後多發15分鐘較佳。
      書中也有提說麵糰模式的發酵問題的,妳可參考看看^^

      刪除
    5. 今早試做你書中介紹的牛奶乳酪吐司,好掂呀...^^

      刪除
    6. 請問食譜中的牛油可以用菜油、橄欖油或其他健康油代替嗎?

      刪除
  21.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哦,除了 Panasonic 麵包機外,還有其他牌子或型號可推薦作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不好意思,我沒有用過其他牌子的麵包機,沒辦法給你推薦呢。

      刪除
  22. 請問書中寫的 "法國粉" 是甚麼粉,在那裡買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專用來做法式麵包的麵粉,
      可以在烘焙店買到的,
      若買不到可改用中筋粉代替。

      刪除
    2. 謝謝你解答。試做了幾款,成品很好!

      刪除
  23. congratulations~~~
    搬了家第一次探訪你,希望繼續可以看到你的包包,也覺得好幸福~~~~

    回覆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這本書是否只有香港才有得售賣?
    海外沒辦法買到這本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只在香港有售呢...

      刪除
    2. 無緣...
      thxs for your reply! :)

      刪除
  26. 這本書寫得很好, 對我這個新手來說很好用, 想問一下, 書中寫設定為"麵包"模式是指哪種模式, 比如說日式咖哩牛肉包, 是用P105 第8. 菠蘿模式, 還是第10.麵糰模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日式咖哩牛肉包 P105型號的話,選取 1.基本麵包,在完成第一次發酵時(約在完成時間前的1.5小時)取出麵糰包入餡料,取走揉麵棒。放回內鍋繼續餘下流程即可。(中途無需關掉按鍵)

      刪除
  27. 麵包機會顯示完成第一次發酵嗎?還是自己計算時間在約完成前1.5小時取麵糰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機是沒有顯示完成第一次發酵的,每個程式也有一定的時間,只要熟悉了流程,
      在最後醒麵時取出麵糰就可以包入餡料,再放回內鍋,時間約是完成前1.5小時。

      刪除
    2. 可以參考隨機附有的說明書,
      附有說明每一程式所需時間的呢。

      刪除
  28. 剛買了這本書, 今天第一次做湯種麵包捲, 我沒有做型, 只作吐司做法原個焗. 但不成功, 發不起, 麵糰在攪拌時好像很硬,不夠水份, 但已跟足份量 70g奶及35g全蛋, 及加入所有湯種, 想請問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如果發不起來請檢查酵母用量與酵母種類看看?一般乾酵母跟速發酵母的樣子是一樣的,
      但用量會相差一倍呢。

      麵粉品牌吸水量也會有差別的,如果覺得水份不足,加添水份再試試吧。^^

      刪除
  29. 想問一下,這本書已經出加強版了,
    第一版(原版),
    香港在那裡可以買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第一版可能已經沒了,又或你可直接連結去出版社問問的。 https://www.facebook.com/InPublications/timeline

      其實加強版已經包含第一版所有內容的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