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原味戚風蛋糕










原味戚風(6寸中空模)

材料:

蛋黃麵糊:
蛋黃3顆
砂糖10g
橄欖油20g
低筋粉55g ( 預先過篩二次 )
鮮奶35g
雲尼拿香油少許

蛋白霜:
蛋白3顆
砂糖30g


做法:

1) 蛋黃加1/3糖攪拌至柔滑狀,再將餘下的糖(分兩次加入),攪拌至淡黃色

2) 將橄欖油加入(1)拌勻,接著加入鮮奶與香油拌勻

3) 一次過加入粉類拌勻至沒有粒狀為止

4) 蛋白先攪打至起泡泡,加入砂糖 ( 糖要分3次加入 )打發至企身

5) 將1/3蛋白霜加入步驟 (3)拌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6) 倒入模內,在桌上輕輕敲兩下,放進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30分鐘,
   出爐後立即倒扣放涼,至模具涼透才可脫模








5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教妳有關蛋白霜的打法?
    請問是用快速還是慢速打蛋白呢?
    用冷蛋白還是溫室蛋白?
    我屢戰屢敗..蛋白霜看去明明是成功,
    但攪拌的過程中很容易消泡變成稀稀流質的糊狀,
    我不知道問題出現在那裡,
    這兩天一共失敗20顆雞蛋了...
    希望你能夠儘早回复,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你下面的回應後,我在"垃圾回應"中找到你的這段回應。
      系統把你這則回應自己放在垃圾回應中,所以我共不知道你的回應內容。
      會有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系統看你打的文字比較多而且是用匿名,所以會有此誤會。
      如果你不介意,請用帳號登入才發問問題,若果沒有blogger帳戶,
      也可用FB帳號在專頁發問,那麼就不用產生這種情況了。

      刪除
    2. 1.我打蛋白會先用高速,後轉中速
      2.戚風蛋糕是用冷的雞蛋
      3.翻拌麵糊方法可上youtube搜尋,因用文字實在難以說明白要如何處理的。

      刪除
  2. 我留了兩次言,留言沒了..
    第一次還以為是blog故障,
    第二次還是同樣的問題發生,
    明白了,唔好意思,打搞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是留言問什麼?此篇之前並沒收到任何回應。
      若果在blog出現怪怪現象,其實也可直接按入FB專頁留言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